今天是一個決定吃到撐、吃到爆也要硬ㄍㄧㄥ的行程!!!

其實我只是有個新計畫,因為最近幾年彰化陸陸續續崛起文藝風,

新崛起的的幾間咖啡店、早午餐店都是閃亮新星,

不再是肉圓、控肉飯一枝獨秀的局面,

我很想把這幾店店都造訪看看,

可是當天我又餓了,還是想先吃點澱粉再說,

畢竟我還是蠻喜歡這種可以吃飽下田幹活的澱粉主食!

 

這家新町米糕位於三民路397號,

營業時間是11:30~14:30,16: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先看看菜單,我當天點了米糕、拉仔麵、筍乾、綜合丸湯,

店裡面阿姨還問我是要內用還外帶,

我也不是每餐都有吃100塊的能耐啦!可是那天真的太餓。

image.jpg

 

下午兩點已經沒甚麼客人,連店裡阿姨都趁這時候才用餐。

image.jpg

 

這就是我今天吃的四項單品,其實我對豬腳沒有那麼大興趣,

不然其實是蠻多人推薦吃豬腳的,

拉仔麵在彰化是很常見的一種麵食,通常都是把黃扁麵放在蒸籠,

要賣的時候再抓一團出來加上醬料給客人,

是一般的乾麵,但沒有水煮撈起的步驟,

每一間店家的配料也會有有些微不同,

像是有些店家蒜泥味會比較重,有些肉臊湯會比較多,

常見搭配都是滷蛋、香腸、筍乾,或是荷包蛋;

 

米糕的南北之戰我永遠搞不清楚,

但據老公跟小姑的說法,所謂米糕,似乎指的是筒仔米糕,

必須是從小鐵罐裡倒扣出來的才是米糕,

所以像嘉義米糕、呷七碗那種裝在盒子裡撥平的,

他們覺得那哪叫做米糕?就像新町這種XD

可是其實我還蠻喜歡粒粒分明的米糕,尤其配上小黃瓜,

那就像吃梅干菜飯一定要有醃黃蘿蔔一樣!

但是肉鬆就真的不行啦,我個人討厭肉鬆。

 

我是覺得怎麼會有人覺得這種米糕叫肉臊飯!?

明明一個是白米,一個是糯米阿;

筍乾也是百搭好小菜,而且筍乾通常價格很親民,

NTD20就吃到爽快到不行,最後再喝碗綜合丸湯

就心滿意足地結束了這一餐大胃王行程。

image.jpg

 

雖然已經吃撐,還是前往The planet星球咖啡,

這是一家奶蛋素的咖啡店,因為是咖啡店,

所以有低消是一杯飲料的規定,這種規定有時會引起紛爭,

我有時候蠻討厭看到那種評論是:彰化人不懂這種規定,

彰化人只要吃粗飽的店家,沒有在吃氣氛甚麼的,

因為第一,規定就是規定,你個人不能接受就別去吃,

北門口老闆臉臭眾所皆知,可是還是很多人去看他臉色,

魚市場控肉飯晚上九點才賣,很是很多人去排隊。

第二,氣氛能讓用餐情緒更好,但我覺得食物本身還是很重要阿,

不是說分量多就贏,或者是只吃裝潢但吞不下食物,

我覺得重點在食物與店家的設計要達成一個平衡,

第三,不要老是要戰南北、戰地方,

發展自己的地方特色就好了,如果只會嫌彰化不進步,

那就從自己本身做起,連自己都不認同,叫誰認同?

 

因為我要去吃一家店之前都會看很多評論及介紹,

有時候看到一些抱怨文,都會覺得有些店家真的算有心,

會想盡力解決每位顧客的需求,可是如果只被寫兩字「難吃」,

然後評論就給一顆星,說下次不會再來了,

我都在想說那你還不如不寫,好歹也要說明你點了甚麼難吃吧。

 

這些感想跟今天的The planet星球咖啡沒多大關係,

所以還是回到The planet星球咖啡本身好了;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260號

營業時間:9:30 到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門就看到很舒服的木質調裝潢,

這種就容易給人家溫暖、小而巧的舒適感,

點綴的顏色都很繽紛,比較偏日系的感覺,

我有時候都會想,敢自己坐吧台的人真勇敢,

當天店裡只有一位客人,他走了之後又來幾個人,

算是一個人少悠閒的下午,我本來是想做單人高腳椅區,

可是不好意思婉拒店家讓我坐雙人座的好意。

image.jpg 

image.jpg

 

星球法式鹹派 NTD150

我點了一個鹹派,是酥皮鹹派,這剛好開啟了我的做派之路,

以前彰化咖啡廳少,要吃到鹹派是真的蠻不容易,

偏偏我對派情有獨鍾,蛋糕我只喜歡起司跟乳酪蛋糕,

但是對派的口味卻有較多的接受空間,

這份鹹派的價格是NTD150,附上果醋醬沙拉,

我比較不喜歡酥皮的啦,但是吃起還口味還不錯,

我還吃了好幾次,想說不是素食嗎?這素火腿口感怎麼這麼真實,

剛做出來熱呼呼的,店員還會說要小心燙,

我其實肚子真的沒空間了,就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

image.jpg

 

愛爾蘭咖啡 NTD150 (ICE)

關於愛爾蘭咖啡的憧憬,源自於蔡智恆的短篇小說「愛爾蘭咖啡」,

所以對於甚麼虹吸、冰滴,我都不是很有印象,

但我卻牢牢記住愛爾蘭咖啡的作法,

它必須使用有兩條金線的杯子,將威士忌倒滿第一條線,

然後用烤架蒸餾威士忌,留下酒香,再倒入咖啡及鮮奶油。

 

雖然我從來沒喝過,但卻記得這個故事,好險是HE;

我不敢去看店家做這道咖啡,可是有偷看到他們在烤杯,

不過這杯子卻沒有金線,害我小小失落了一下,

之後回家上淘寶搜尋愛爾蘭咖啡組,還真的有賣哩!

 

大概是因為我對故事當中兩人濃濃的思念影響,

覺得這應該是杯帶點苦澀的咖啡,結果是酒香超濃的咖啡,

說實在話我喝1/3就有點醉了,還拜託店家幫我打包,

老闆娘也很阿莎力的說當然可以打包阿。

image.jpg

 

不過除了酒香之外,咖啡的味道帶點酸,一點點而已,

配上鮮奶油很順口,層次很豐富,如果只靠這杯咖啡,

坐一個下午也沒問題,是需要慢慢品嘗的一項單品。

image.jpg

 

鮮奶油上方放了一顆咖啡豆,感覺還蠻俏皮的。

image.jpg

 

最裡面就是我想坐的單人座位區,單人座位區後面是小包廂。

image.jpg

 

紅色的咖啡機很漂亮,配上聖誕氣息的裝飾品。

image.jpg

 

門口有機車停車格,開車就要找一下停車位。

image.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000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