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行,完全是因為牡羊座老公的超強行動力,

當他決定要捨棄日本時($$$$$$$$$$$$$$$$$ XD),

馬上訂下了228連假要去香港的計劃,

其實我們都希望盡量維持一年出國一次的目標,

這次又必須得在五月香蕉滿兩歲前出國,

這樣才能夠只花機票錢,完全是一個貪小便宜(誤)的心態。

 

由於決定的當下已經太接近了,

自己訂機加酒也不可能,所以我們還是拜託舅媽,

果然訂到了2/28早上七點半去,3/3晚上八點半回程的班機,

早去晚回,不玩夠本不甘心的行程;

拜託舅媽萬事OK,舅媽幫我們換護照、辦簽證、買票卷,

甚至連出入境表格都幫我們填好了,揪甘心。

世方旅行社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一段377號

電話:04-7373333

 

人數也從原本我們一家四口變成總共六大四小十個人,

小姑還更改她的行程配合我們,

當然一家人都能一起出遊當然是更好,

但香港完全不是公公的菜,所以就不跟我們一起了;

旅行的尾聲時,婆婆還說,以前都是她帶小孩出國玩,

現在居然被我們帶著玩,我說妳都50了還能跟上我們腳步,

算很厲害了,畢竟小姑的香港朋友說我們好瘋,排那麼滿,

尤其還帶著四個小孩,每天晚上都九點半才回飯店。

 

 

上一次去香港時,可愛也是跟香蕉現在差不多的年紀,

現在可愛五歲,香蕉一歲九個月,絕對要帶推車,

因為小小孩時間到說睡就睡了,

推車還可以掛東西,小孩不坐還可以當置物車,

有時候可愛累了,就把香蕉抱起來走,

換哥哥休息一下,不是我要誇可愛,

這次他幾乎是跟大人走差不多的距離,

只有在真的很累時說要停一下再走,

也沒有睡午覺,只有最後一天要搭上機場快線時才在推車上睡著。

 

用28吋行李箱裝四人份行李,最近香蕉在厭奶,

我只帶了三份奶粉,但他完全不喝,

上次去香港可愛則是照三頓吃,所以我帶了一整罐;

出發前行李已經25公斤,但這次出國覺得可愛長大好多,

他說以後他應該可以自己拉一個登機箱了。

IMG_0362.JPG

出發前我一直在確認天氣,看到天氣預報四天有三天會下陣雨,

心都涼了,畢竟大人淋點雨不算甚麼,但小孩可不行,

好在我們幾乎都是介於18~22度的天氣,走路起來剛剛好,

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偶爾會有風比較大的時候;

小孩們都是衛生衣+帽T+背心+厚外套,

約莫下午四點後就必須把外套穿起來。

 

該做的功課當然是不能少,因為排行程的人可以依喜好控制大家(誤),

我這次學乖了,所有餐廳都有備案,

行程有更動我也會前一天再修正,

所以說領隊超辛苦的耶!難怪以前如果更改行程,

或是要早早出發沒早餐、延後吃飯,

領隊或導遊都會小心翼翼,生怕團員爆炸,

但是本領隊小姐脾氣不是很好,所以改太多我的行程我也會爆炸,

於是全家人幾乎是配合我的計劃像在行軍一樣衝鋒陷陣。

IMG_0363.JPG

 

其實多排一點是有必要的,因為老公很喜歡刪我的行程,

所以一定要比我預想的行程再多排兩個點,免得他刪光光。

IMG_0364.JPG

 

機加酒送的東西都差不多啦,但跟上次不同的是,

 一間房送兩張電話卡,我們有四張,其實很好用,

因為每天有1G網路可使用,也可以打,

老公出發前還把它剪成i6可用的MINI CARD(i5可直接用);

山頂纜車則是包含凌霄閣的入場,

我在中環天星碼頭二樓Big Bus服務中心就把票全換了,

他們會把票都釘在手冊上,大巴士可以選擇一線,

當天無限次數上下車,排山頂纜車時要注意,

一定要在下午六點之前排隊上山,

直接拿換好的票給大巴士的服務人員,

然後就可以享受他們幫你拉開封鎖線,

遠離長長的排隊買票人龍,直接去排等待坐車的優越感XD

 

IMG_0365.JPG

 

這次我們額外買的迪士尼及昂坪纜車,

昂坪纜車絕對要先買,我們因為行程關係,

排在3/1禮拜天,排隊買票的人都排到樓下去了,

而且如果想再省時間,就坐水晶纜車吧!

舅媽幫我們買的是普通纜車,

在櫃檯加購可以變成水晶車廂,

簡直跟迪士尼的快速通關一樣,馬上就上車了。

IMG_0366.JPG  

 

在我們前面一對台灣夫妻帶著不滿一歲的小孩,

他們就排兩次,先排買票再排上車,

因為他們是最後一天了,說帶著小小孩不敢買太多票,

上次去新加坡就浪費掉了。

 

這次配合的酒店是旺角東站的帝京酒店,

https://www.royalplaza.com.hk/

位於車站的下方,旺角東屬於東鐵線,

所以算火車而不是地鐵,難怪有一天從旺角東回飯店時,

整個月台縫隙超大,還是露天不是在地底,

婆婆還說這個站看起來有點恐怖,因為是火車嘛!

推嬰兒車出月台也要小心,因為縫隙比較大一些,

而且婆婆還說早上六點就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

因為我是很好睡的那種,我連老公在我耳邊的打呼聲都聽不到了,

而且我們住九樓,我是真的沒聽到,睡昏。

 

帝京酒店在香港人眼中好像很貴,

但其實配合起來也還好,畢竟旺角東已經有點遠,

但交通還算便利,從太子道西走出去對面就是花墟,

再進去就是雀鳥花園,沿著太子道西,

沿途經過花園街、通菜街、西洋菜南街,

離太子站、旺角站走路也只要五到十分鐘左右。

 

而且房間很大,窗戶旁還有一個平台,

睡一個人綽綽有餘,我想差應該是在於帝京沒有海景,

但我們房間望出去似乎是個小天台,有種植物綠化,

我們房間放了三個行李箱及一台推車,

走動都還算蠻流暢的,廁所也夠大,

以前在比較飯店做功課時,忘了哪一間蓮蓬頭跟洗手台是連在一起的,

要轉身也很困難,帝京的浴室你想在裡面跳locking都沒問題。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浴室則是從外面可以把簾子拉起來,

婆婆洗澡時,香蕉一直去翻阿嬤的簾子,

我絕對不會說這都是我小姑的指使XD

 

帝京在2014年重新翻修過,非常的值得推薦,

加上機場巴士K5線可以接泊,每20分鐘就一班,

就算你不是要往返機場快線,坐接泊巴士也是OK的,

但只能到九龍站啦,如果要去中環,可以省一些車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000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